桑榆

【猫和老鼠/赴约】(5)

        汤姆今天又收到了艾蕊的信息。


        “哥,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跟你说,你今天晚上什么时候有空?”



        汤姆皱了皱眉,直接给艾蕊回了个电话。

        “发生了什么事?”



        因为艾蕊平时很少直接跟他约当天晚上见面,所以今天艾蕊如此急迫,让他有点不安。


        “没事呀,我就是想跟你说一件事情。我后面几天有事没空跟你见面。”   艾蕊在电话的另一头满脸挂着笑容声音却很正经。


        “我今晚都有空,你打算在哪见面?”

        “那就今晚七点在居闲楼?”

        “可以。”



        敲定了时间过后,汤姆便挂掉电话开始处理公务,继续着与往常一般无二的生活。




        七点,居闲楼。



        汤姆初走进居闲楼便觉得有些奇怪,居闲楼以雅致的东方亭台楼阁和东方的美味佳肴而在此闻名,向来是客如云来,今天大厅却异常冷清。



         一踏进居闲楼穿着旗袍的优雅服务员笑语盈盈的走上前来:“艾蕊小姐已经到了,汤姆先生这边请。”


   

        这居闲楼从外边看只一座小楼,走进去方觉别有洞天,漆红的走廊绕着清幽的小湖,湖面上荷花亭亭玉立与翠绿的荷叶相衬,更精妙的是湖面上布满了河灯,温暖的颜色似星星一般洒在湖中,竟有几分不知身在何方的错觉。



        服务生将汤姆引至一块假山前便停步了,假山旁露出一条石板路,端的是曲径通幽之美。

        “汤姆先生,从这里走进去就到了。”



        汤姆从这里向前走去,眼前出现湖心亭,湖心亭里站着一个人,却不是艾蕊。


        是杰瑞站在那里。


        汤姆看到便忍不住的弯起了唇角。想来是杰瑞给他的惊喜。艾蕊当时说的惊喜大约就是这件事吧。



        仔细一想,今天正是自己的生日,自己倒是给忙忘了。



        汤迈步走向前,深邃的双目看着杰瑞,里面充满了柔情。



        汤姆正欲开口时,杰瑞制止了汤姆。

        “我有话要对你说。”



        说着杰瑞便单膝跪下,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精致的绒布盒子。



        “在我出现在这里之前,我无数次试图通过寻找那些名人曾经使用过的优美的语言来形容我对你的感情。


        但是我苛求着这些语言曾经使用后带来了圆满的结局,在此之外还苛求这些语言能完美表达我对你的爱。


        但是我发现这是不可能的。或许是因为我认为我们的爱是独一无二的,所以我不能完全的使用别人的爱语来表达。


        可我又痛恨自己没有华丽的辞藻来对你告白。所以请允许我用质朴之言在这样重要的场合对你表白。


        汤姆先生,我将我的爱全数献于你 。是只对你一人供应,也承载构成现在的我的所有过往和满腔柔情的爱意。


        我将我的灵与肉一并献与你,并渴望你能欣然接受。


        请问你愿意接受并与我共度一生吗?”




        杰瑞打开绒布盒子,里面静静的躺着两枚对戒,以莫比乌斯环的样式打造出戒圈,上面镶嵌着碎钻,散发着柔和的光芒,像极了美丽的夜空。



        与汤姆而言,更像杰瑞此刻看着他的双眼。杰瑞的双眼澄澈,里面倒映着他的影子和灯光,汤姆感觉自己看到了星河。

        “我愿意。”



        汤姆也单膝对着杰瑞跪了下来,拿出戒指给杰瑞带在中指上,伸出自己的手向着杰瑞。

        “请问我的爱人能给我带上这枚戒指吗?”


        “当然可以。”杰瑞弯着水红色的唇应允着。


        两人就着这个别扭的姿势拥吻。




        等汤姆与杰瑞站起来时,他们的亲朋好友也纷纷鼓着掌出现,包括艾蕊,杰瑞的父母,也包括汤姆没有想到会出现的,自己的父母。



        更令汤姆惊讶的是,自己的父母看着他们,眼中毫无芥蒂,与之相反,他们眼中充满着欣慰与祝福。


        在席间,在爱热闹的艾蕊的组织下,大家一同为汤姆唱起生日歌,温暖的烛光映着大家的脸,温暖灿烂,汤姆看着杰瑞与自己的家人朋友们,只觉心头柔软,涨涨的,让他有一种落泪的冲动。



        送亲朋好友们离开后,汤姆与杰瑞相携回家。



        汤姆与杰瑞一到家便缠绵着吻在了一起,两人在彼此的触碰中得到灵魂的慰籍,水乳相容,达到了灵与肉的统一。



        杰瑞在疲乏中沉沉睡去,汤姆摩挲着杰瑞的戒指,在上面落下一吻。“晚安,我的唯一。”



        在遇到你以前,我以为我只拥有作为质数的孤独。质数只能被一和它自身整除。我也孑然一身。在自然数的无穷序列中,质数彼此间的距离却比其他数字更远一步。 他们是孤独的数字。


        而你作为那个“1”的存在,使我不再孤独。

    

        你是唯一的最特别的存在。

        

        他们在人海中向着彼此奔去,赴一场注定一会一生的约会。







作者有话说: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ω・。)ノ♡


希望大家都能遇见属于自己的唯一的特别的存在。


赴约系列到这里就正式完结了【鞠躬】


杰瑞见汤姆父母时说的话应该会在婚礼番外里出现,作为一个小彩蛋| ू•ૅω•́)ᵎᵎᵎ


喜欢的话请点亮小爱心(「・ω・)「嘿



评论(2)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