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榆

【猫和老鼠/汤杰】赴约(4)

        第二天杰瑞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暖洋洋的照进卧室。



         杰瑞醒来的时候感到痒酥酥的。汤姆的吐息吹在杰瑞的额头上,热热的吹得人从额头一直痒到心头。



        杰瑞从汤姆的怀里微微拉开些距离,以便他更好的端详汤姆的睡颜,平日里看着沉稳的人睡着之后反而少年感十足,嘴角微微上翘着让杰瑞想起了他们上学的时候。


        汤姆那时一点都不像现在这样稳重,与之相反,汤姆是个“非典型优生”。



        汤姆拥有非常聪明的头脑,因此往往不费什么力气就能取得好成绩,精力过剩的他将空闲的时间投到了打篮球,滑冰等少年们热衷的运动中,也因此身边聚起了一帮小团伙。



        而杰瑞自己也类似于汤姆,只是杰瑞比汤姆低一年级。两个人的相逢并不是很美妙。杰瑞将之归类于少年中二的热血作祟。



        篮球场上,一群少年正挥洒着汗水,旁边突然响起不和谐的吵嚷

        “你们怎么回事啊,这篮球场我们天天都这个时候来,你们怎么占我们的场子?”红发的少年嚣张的叫着。



        场上的少年们闻言停了下来,杰瑞亦在这群少年之中。杰瑞刚灌篮完毕,正是志得意满之际,听到这番没道理的话更是觉得不顺耳,皱着眉就开口了:“这篮球场是大家共有的,怎么就成你们的场子了?”



        对面一个表情非常不爽且气质桀骜的少年开口    “怎么就不是我们的了?我们一直这个时间来,别人都知道,避开这个时间,怎么就你们不知道?别是假装不知道吧?”



       杰瑞的兄弟加加不爽的开口:“你这人怎么说话的,满嘴放屁。”



        双方三言两语火药味愈发浓烈,即将打起来之际,桀骜的少年开口:“来比一场吧,谁赢归谁。”


        几场比赛下来比分迅速拉平,只看最后一球的分被得到。


        桀骜的少年那一队先发球。两个后卫相互传递着往前冲。他们配合得非常默契。可是,杰瑞这一队防守也非常好。他们的进攻很快便遇到了拦截。后卫看到自己攻不进去,只得在自己一方徘徊,伺机进攻。


        运球的队员看到一个机会,立刻把球抛向高空,往前面自己一方即那个桀骜的少年传去。然而那个少年不知怎么回事竟然动作停滞了一下,杰瑞反应十分迅速,大步往前冲,接着,一个纵身往上跳,把篮球给拦了下来。



        杰瑞接住了球,立刻向对方队发起进攻。由于,对方三个人在杰瑞方阵地,来不及往回撤,且杰瑞动作非常敏捷,杰瑞运球来到篮架前,避开守篮队员,一个三大步,身体轻松往上一跳,一手在下托住篮球,一手在前轻轻护住篮球,手腕一翻,球立刻脱手射向球框。



         一个漂亮的空心三分球,进了!



        杰瑞方爆发出欢呼声,杰瑞看着对方:

        “loser。”



        对方明显不服,正要反驳之时,那个桀骜的少年淡淡出声:“行了,走吧。”


        走出几步,那个桀骜的少年回头看着杰瑞:“我叫汤姆,你叫什么?”

        “杰瑞。”

        “我记住你了。”


        在此之后,汤姆便时常与他发生摩擦,两人青梅竹马的时光也由此开始。



        杰瑞回忆至此,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当初那个桀骜的少年随着时光慢慢变得沉稳起来,两个人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厚。



        “你在想什么呢?”富有磁性的低沉嗓音从头顶响起,杰瑞微微抬起头看着汤姆,眼睛弯的跟月牙似的。

        “我在想我们的初遇,你那个时候看着可中二了,最后还问我名字,跟向我下战书似的。”



        汤姆笑笑也不说话,却想起来在抢那最后一颗球时像小火箭一样冲过来时那张挂着汗珠的小脸,眼睛亮闪闪的,硬生生让他在那一刻失了神志,才会动作停顿了一瞬,让杰瑞抢走了球。



        大约也是那一眼,让他在走时鬼使神差的询问了杰瑞的名字。



        或许在这一刻他们的缘分也已经种下了。



        两人起床洗漱完毕,汤姆临时公司有事先走了。



        杰瑞站在阳台上,温暖的阳光洒在他身上留下一个长长的影子,他按下一个早已看过千百遍烂熟于心的号码。

        “伯父,您好。”






作者有话说:

        小榆实在是不会打篮球,篮球那一段借鉴的是星火作文网的٩( 'ω' )و 



         喜欢的小天使请点亮小爱心♡

         送你花花(。・ω・。)ノ❀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